close





果真抽籤前一晚睡眠真不好,
睡不著不打緊 蚊蟲還跑來搗亂


怎麼不順心的時候偏偏就是這樣
知道天亮了! 也起來了 但,卻還在床上翻來覆去

開始假設抽籤時的畫面 
整顆心懸在那裏 發抖的雙手不知往哪放

抽籤時間將到 約了朋友在抽籤地會面
彰化介壽生活藝文館

看到一堆役男手拿著通知單 緊緊握著
這可是很緊張的一天耶!!! 

天啊 佛祖保佑

一入會場志願役女官遞上一些簡章
裡面的公所人員貼心的帶位
選了前排就座 抬頭看到斗大的跑馬燈


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份役男抽籤會場

挖賽 這一刻終於到了 即將要當兵了

再看到講台上記錄著
陸軍69支
海軍艦艇8支
海軍陸戰隊8支
空軍9支
籤數共94支

軍友服務站人員 講了一堆安撫的話

現在當兵很輕鬆了
不到一年就完畢了 啥不用數饅頭現在都吃漢堡的
假設在裡面遇到不平等對待可以申訴...等等(這些我都知了,不過讓我們更詳細)

他說了好久 公所人員還跟他講 說夠了 他才把麥克風放下
講那麼多似乎沒用 抽籤才是真的!!!

巴拉巴拉 說一堆聽似安撫 但...還是讓人覺得忐忑的話

我是第33個抽籤的 共有94人 
想著, 好險是在這中前的位子
有可能抽到好的^^"

兩位役男代表驗籤 共94支(OS.不然會多你那一支喔)
開始了1號 陸軍..~..10幾..幾乎都陸軍啦

終於在中間有海陸出現了 些許歡呼聲還不算超過
(大家似乎知道歡呼過後 或許到自己就要準備懺悔了)

我則是一一倒數著籤 不敢歡呼著別人
心中想著空軍吧 陸軍吧 
艦艇或海陸就認了

唱名到我 33號 李俊穎 我前一個沒來,主持人代抽
心裡想著會是海陸嗎? 結果竟然是陸軍

有點想說代抽的不是都中籤王 結果都陸軍耶

換我了!! 我不敢再籤裡排迴 也不敢像大海撈針那樣 
看到了我認定的那一支 伸手向下取出

這一刻好神聖 好凝重 我終於知道刺激點在哪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主持人打開籤筒取出中獎紙 說道...

李俊穎 017號 空軍




台下民眾些許讚嘆聲 聽得清楚
呼~ 我就像被灌頂一樣 好爽快
心中的大石也放了下來
感覺就是夢 我竟然抽的到這支 9支而已耶
我自認運氣都沒好過 

但...昨天乾姊的一番打氣話說道

弟弟
我相信你運氣一直很好
相信我

還有抽籤一早高中朋友傳來的打氣簡訊

今天要好好加油噢! 
勇敢的抽吧︿︿

那時我好感動 因為我就像是多了抽籤的勇氣
也終於如願了...

登記完成 拿著籤單 挺胸往外走
大家看我的眼神有些稱羨 
我則是感謝我的實力

運氣也是一種實力耶~~~
未來我可要多有這種實力!!!

家人得知了都報以安心的心情
我則是高興了許久 還沒想到也準備要當兵了
到時還不知道是否 少爺不少爺兵呢?

應該沒多久就要哭著找媽媽了吧
不行!!!  男兒要當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3711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